Right Button

上一篇 下一篇

被轰炸的鼓膜

        现在,无论时间地点,你在还是没在,总会听到筷子兄弟的洗(nao)脑(can)神曲──小苹果。没听够的话再来一遍吧。

        在街上会听到,在沉思会听到,就连我看个电视新闻里都会提到!你成功了!还有大妈们。

        我是在是不了解筷子兄弟做一首这样的歌究竟是意义何在?倒不如说先来听听他们早些年的作品。

        这就是成长?

        周五的第八节课,一位老师来到了我们班级,说是要调查下学期的课前歌的如何选择的事情,我倒是觉得这个调查十分地……。首先,让我们一群世界观还在建立的学生去推荐的话,必然会有一些心理不算太健康的同学选择一些低俗无下限的歌,到时,只会留下一个无比无比尴尬的结果。

        “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一些青春向上的,励志的歌,适合合唱的。”

        “那小苹果好不?”一个逗比说。

        一阵哄笑,他又一次展现了他的……无非哗众取宠而已,倒也不脸红。但终究是没有想到的是,其他人居然也同意。“好,就选小苹果。”“不错哦。”紧接着,一张张纸上写着这三个“恶俗”的字的纸条就这么交了上去,我也能想象学校领导在统计结果时又青又红的脸。

        真是够了!作为一群教科书里所说的未来的主人的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可能现在有些人的播放器里还有一个扎眼的位置留给小苹果,并且会一遍又一遍地单曲循环。而他还一脸享受。真是不敢想象啊。

        反正我是很抵触这样的歌的,我们不能获得任何,只会失去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在纸条上写了《义勇军进行曲》而交了上去引起关注的原因了吧。起码我希望我不会变成这样的一个人。

        与其说小苹果的成功迎合了众多失意青年的需求,倒不如说是它所拥有的从众心理正渐渐地感染了我们,就像忐忑、最炫民族风一样。

        之所以没有给它们加上“《“、”》”,恐怕只是因为它们在我看来算不上什么作品,勉强来说只算是有着美好外表而又内容一片糟糕的东西。这无疑是让人鄙夷的,但总是有人喜欢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么做会获得所谓的成功?谁知道呢。

评论
©Right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