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Button

上一篇 下一篇

回不去的转身

        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天会以这样的形式而到来,真的没想到。本来想好了该如何道别,真的意识到的时候,大脑里只有一片苍白。

        明天就要考试了。

        要被这句话折磨疯的我当然也猛然意识到,就是这一天。明天即将要奔赴初二的最后几次考试了。一直以来,考试对我来说都是亢奋的,所有的一切都会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也是自己的一次解放。但我觉得这次很压抑。

        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明白了太多,却又背负了太多。

        今天我是值日生,不必在别人忙着大包小包地收拾书包的时候也做着同样的动作,呆呆的坐在即将所有人都要离开的班级里,想到了好多好多。这对别人说来是一种奢侈,这时间浪费不得,可是挺有意义的。

        七百多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神经大条的我倒也没有保存下什么,只知道我还能在这间教室里再呆上那么四五天就永远得回不去了,有这段记忆也不错。

        卖力地干着清洁工作,这是最后一次在二年八班做一个苦逼的值日生了,会有点舍不得。这一个组里的五个人也是从最开始一起摸爬滚打混过来的,放学后会大声得说着一切,但回不去了。

        要布置考场,工作变得繁冗起来,总像是有干不完的活儿一样。总会听到班主任在喊:“xx,来扫个地。”会有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执行指令,但再多的工作也要做完,听到了无比熟悉的一句话:“男生背包走。”这一刻我恍惚了,这次真的是要走了,不会再回来了。

        不过在走之前我还是摸了摸贴在墙上的“值日生轮流表“和”作息时间表“,它们有些泛黄了,还有些脆。看到第六组的几个名字时,还是有不争气的液体在眼眶里打转,迟迟不肯出来。

        转身离开。

        我能做的也只有这样,加上其他不正常的修饰就有些怪了。几个人并肩出去的感觉就是这样,我很庆幸,还能再体会一次。原本长长的楼梯竟很快地走到了目的地,路上还是会有人说说笑笑。

        迎面吹来风了,尽管眯着眼但还是被吹出了眼泪,我说过的,不哭。

评论
©Right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