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Button

上一篇 下一篇

停滞没什么不好

        烦闷,焦躁,单调。

        这是我能找到的最为贴切的三个词在这个月,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了,要离开二年八班了,所有人都要走了,剩下的,只有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了吧。我想抱怨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让人难以理解的规则, 但终究只能说是抱怨,没有力量去改变的话还不如去做得更好。

        在这间教室里目睹了几百次太阳朝升夕落的样子,有点不尽相同。今天不例外。

        时间着实奇怪,它总是会悄悄地溜走,你能做的,或许只有拼尽一切去追赶,去放逐。但当他逃得无影无踪的时候呢?能做的或许只有观望了吧。甚至连观望也只能成为一种奢求了。

        表停了。

        时间是1:53。

        它就这么静静得停了下来,在经过了不知多少日子的追赶后还是停了下来,停在了凌晨。总是喜欢看时间的我也只好慢慢适应,不去看它,但每当我不经意地喵到它的时候,心中还是会有悲凉,难以言表。这是不是就是代表着我们在这浅浅淡淡的日子里也要停下,选择一个分叉口,可供选择的路线或许两种,或许三种,抑或是无数种。我很期望有些人可以和我走同一条路,纵然荆棘密布,雾霭弥漫。

        老师说要换电池了,但我不想这样。为什么?停滞没什么不好。

        我倒是希望一些事可以停滞,比如我们的路,就不要在延展下去了。但这样会不会有点消极?应该不是吧,我只是渴求美好的事情可以永恒,不算任性吧。

        既然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起走过,那就不要分开了,偶尔停下了,四处打量,再继续走下去,挺好。像那块表,现在停滞,明天或许就又开始了奔跑。

评论
©Right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