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Button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领导督导检查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学期必须要插这么一档子事,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领导牛气哄哄地来学校检查。说是检查,但事实上或许是另外一种。

        上周五,说是本月二十四号就要迎来伪中考了,这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弊病,非要将学生分成一等又一等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争取在考一中的奥赛考试中实现多少多少连冠。既然改变不了现状,那就只有让自己试着去适应,要不然以后可怎么办?

        我望着桌子上一堆卷子发呆,究竟何时才能摆脱。而班主任也适时地向我们传达了下周一会有领导来我们学校,这是一次……我们要……绝不能……

        一早上都没有发现前来的领导,也有可能是晚了,毕竟领导都有这毛病。但也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躲起来了。没有了顾忌,终于能正常地从校门走进教室了。看着全班同学一模一样的校服,心中不免肃然起敬,找到自己的座位迅速坐下,这时,班主任也开始说了:这次检查意义重大,我们不能……我没心情听这东西,埋头做刚刚发下来的一张数学卷。

        但我还是听到一句话。

        我们见到领导一定要问好,不然要扣分的。

        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是把“扣分”加重了语气,仿佛前面那句听听就好。但奇怪的是,知道现在我都没有见到一点领导的身影,您去哪了?

        临时串课,第三节物理课改为语文课,与今天的检查也不无关系,物理老师是二年级的段长,被叫去也是正常的,也能理解。

        以一个不正常的姿态度过了一个上午,无非是为了展现学校无比优秀的教育,但检查到到最后,真的是没有多大意义,这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我们。

        我们学校真的很厉害,“在本学期初三年级奥赛考试中,一中奥赛班共有70个名额,我们学校共占了34名,实现了六连冠”。有进步的是学校没有拉出“热烈欢迎领导莅临我校检查”之类的条幅,让我觉得很刺眼。

评论
©Right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