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Button

上一篇

两年前与两年后

        仰头望向太阳,据说它还会有几十亿年才会消亡,它和两年前一样地刺眼。也许两年后它不会变,但我们可能变了。

        两年前的一个夏天,装载着满满的希望叩开一年八班的门,自我看到黑压压的一片人的时候就清楚了,这些人可能就是我在初中里一起欢笑一起打闹的一群人。当然,在我端着新发的英语书坐在第四组第四排靠右的位置上读单词的时候,也不会知道,这一切,在两年之后的一篇文章里竟然会被详尽得写下。

        摘下自己的面具,认真地回忆两年中的一切竟会是这么美妙。两年后的我们不会再有初逢时的微妙的感觉。现在,我们也会开始嘲笑两年前掰着手指从周一数到周五傻傻的样子。开始模仿老师上课时必说的几句话:拿出教科书,准备好笔和本儿。对老师压堂的现象也不会像两年前一样每个人都摆出一种愤青样。在我们心里,理解和宽容也开始能找到它们的位置了,不会像两年前一样居无定所。

        我们总是会在老师不在班或是无心顾及我们是偷偷说上几句对吗?也不会忘记老师发现时那副气急败环的样子。在每周周五的周会上的放纵也不能忘了,因为这事可没少挨骂,哪怕风雨过后还是会依旧如此地不要脸。

        我也做过许多错事,甚至我和伞放一起盗了老师的QQ的事居然有人比我俩都清楚,不过大家放心,我俩已经洗手不干了。

        想对两年前的自己说:珍惜,你还能把我所经历的事再经历一遍。

        想对两年后的自己说:努力,再过两年你就要高考了,不要枉费多年的汗水。

        我们背负得太多太多,如果有一天你是在太累了,不得不要扔下这些记忆,请记住不要随便扔,在你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把他交给我,等有一天你不会再垮掉的时候,我还你。

 
评论
©Right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